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150724不是不想寫

20150724不是不想寫
文思枯竭,寫也寫不出來,那麼就休息吧!其實不是寫不出來,而是不想寫。累了,不是寫文章累,而是職訓班結束,突然放空,想出去旅行。我最想去玉山,有朋友已經登了數次玉山,我卻沒去過,真的好嚮往「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登山樂趣。享受瞭望遠山,群山皆在我腳下的豪邁雄心。

可惜我菸抽得太兇,體力也不好,再加上自己是個藥罐子,這一生是否能完成這份壯志呢?乾脆先戒菸再說,那是不可能的,這個夢想想就好。下個月的職訓課程不能繼續上,開始要爬格子了。

首先參加桃園市的文學比賽,再來是身心障礙文學競賽,這幾個月好好寫文章,三個月後再參加職業訓練。今年過得很充實,也省了不少花費。存款從千元戶變成萬元戶,昨天領了錢給爸爸六千元當父親節禮物。父親二話不說,要我拿這筆錢繳交汽車燃料稅,就這樣辛苦三個月的薪水就繳回國庫了。

父親雖然沒收到一毛錢,卻很高興,希望我能繼續上職訓課程。今天去確認是否可以繼續上課,結果無法上,拿回照片、印章,開始無業遊民的生活。郵局的兩萬元,是要撐到年底給父母的壓歲錢,存款不足可是會開天窗的。


準備醞釀故事參加比賽了,現在寫文章是磨刀試試身手,寫不出甚麼好故事,卻想躍躍欲試,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我思故我在」,只要閒賦在家,我就會信手捻來寫寫文章抒發情緒,當作一種消遣。各位看官就請包涵,如果覺得是一篇垃圾訊息,就不要點閱。我也將訊息改為只有臉書朋友可以閱讀,免得汙染讀者的視覺美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