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20150701牛頭馬面

20150701牛頭馬面
在職訓課總會認識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及婆婆媽媽,他們也有很多人生的故事。有一位麗香姊她告訴我在二十幾歲時,一場感冒讓她到鬼門關前走了一回。當時是炎熱的中午,午飯後吃了藥便睡著了。只覺當時她光腳走在石子路上,路的兩旁有牛頭馬面在駐守。前方有一座橋,正要過橋時,她看見了過世的婆婆。

婆婆說:「你的孩子在哭肚子餓了,你來這裡幹甚麼?」此時她依稀聽到小兒子的哭鬧聲,喊著:「媽媽,我肚子餓。」此時麗香姊突然驚醒,才發覺已經是黃昏,下課的女兒和在家的小兒子都哭著喊:「媽媽,醒一醒。」這時的她看著雙腳板微微滲血,才知她到鬼門關走了一圈。

許多人的人生總是有很多無法用科學說明的現象,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夢境是在南陽街補習插大時,當時租屋住在迪化街的矮舊平房,夏天非常炎熱,又沒有冷氣,真的很難受。有一天中部的媽祖來霞海城隍廟繞境,家家戶戶都會焚香膜拜。

住在我隔壁房的老婆婆是個虔誠的信徒,也在門前祭拜。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媽祖旁的千里眼與順風耳從我的房間走進來,躺在床上的我坐了起來。千里眼與順風耳問我要考哪間學校?我說:「我讀書頭都會痛,即使考上中醫系也畢不了業,還是考獸醫系好了。」就這樣讓我考上獸醫系,雖然是延畢,也算是順利畢業。


在台南診所上班時,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來到陰森的地獄,卻見到七爺、八爺熱情的擁抱我說:「好久不見。」就這麼短短的一句話讓我從夢中醒來,深想七爺、八爺怎麼這麼熱情?讓我進入五里霧中,丈二金剛摸不到腦袋。這個夢又有甚麼涵義呢?至今還是無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