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20150705準備

20150705準備
早上六點起床後,又跑到沙發睡回籠覺,睡到早上九點,早餐只喝一杯超商咖啡,卻覺得幾天睡不足的覺在今天補完。職訓班的班長已經提前離訓,我被選當副班長。新任班長因事經常請假,這兩天都是我在喊上課、下課,連打瞌睡的時間都沒有,體力上有點疲憊,所以趁假日補眠。

現在又開始構思一萬字的小說,鍾肇政文學獎可以說是文學菁英的賽事,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比賽。以前都是寫散文,如今要寫小說,該怎麼寫?都在摸索,甚至想放棄。也許要等到23日結訓後有多餘的時間來寫作,但現在也該找題材構思準備了。

想做就做,不要推拖拉,做多少算多少,只要踏出第一步,後面的步伐便會一致,慢慢走完全程。像後山文學獎的文稿,父親一看再看,並且請鄉代會的秘書指正。但家鄉的文學作家不多,能提供意見的人不多,只是說沒寫錯字,或說寫得不錯等客套話。但真的要一針見血挑出毛病的老師根本找不到,所以我的文章根本不會進步,這是非常可惜的。


也許我要多看文學書籍,了解文學創作者的筆觸,甚至加以臨摹。但我已經有年紀了,如果寫作是我的興趣,就不要澆熄它,讓他自由的發展。也許有一天,有人會喜歡我這種文筆。現在該構思下一篇一萬字的小說,中午前便開始動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