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20150711手癢

20150711手癢
手又癢了,開始寫垃圾文。寫文章是會成癮的,每天沒爬幾個字就渾身不對勁。早上寫了一篇,下午又想寫。寫這些垃圾文有何意義?這不是跟粉絲團大力放送垃圾訊息有何不同?我該戒除臉書嗎?不行,這是我對外發聲的方法之一。

我並不是沒有其他消磨時間的方法,我想寫,可是別人不一定想看,所以要標示這是垃圾訊息,不必在意。有時看一些網友一天貼十幾篇網路訊息,這些又不是自己原創,只是轉個資訊就形成了訊息垃圾。資訊爆炸的時代除了電視政論節目要少看以外,連網路資訊都要篩選過。最好是聽音樂性的廣播節目,再寫一篇心情文,內心才不會被喧囂的社會影響情緒。

現在的我盡量自己寫文章,寫得好不好都不管,只要不太偏激,在眾人及法律道德容許的範圍下,寫個垃圾文章那又何妨?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有太多話不知找誰訴說,所以內心的孤寂要藉由臉書發洩。這是無可奈何的病態,因為心理醫師要一個月才能見一次面,要講的話又那麼多,乾脆寫在電腦網路上,讓網友知道我活得很好。

清空心中的垃圾才可以繼續面對未知的人生,否則一個人承受莫名的苦楚是辛苦的。偶爾發洩情緒,讓自己當個受訪者,把內心的拼圖慢慢地拼湊起來,這是有益身心的。心情低落時,我都是以這種自我對話的方式將自己分隔成兩個我。一個是訴苦的無助者,一個是靜靜的聆聽者。無助者藉由打字寫下無奈,聆聽者修飾文辭,不發表意見。無助者宣洩完,一篇垃圾文也就完成,我的心情也因此清空。


這種自我對話讓我喜歡創作,寫著寫著也經過了六年。這六年我的垃圾文章中也有幾篇順眼悅目的詞句,表示這六年我並沒有白寫,我是有收穫的。與其在心裡唉聲嘆氣、咒罵他人,倒不如化做文字,靜下心來寫篇文章,我會從文字中得到療癒,心境也會因此提升。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