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20150718可以不寫

20150718可以不寫
如果你不想寫文章就放下吧!屋外34度的大太陽,經濟上股市下跌。賺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花錢的狠勁,這樣怎會有心情寫文章。呆坐在家中的周末午後,我要寫些甚麼呢?總統選舉與我有關嗎?我手中不過是一張票,毫無影響力,只能看劇情如何演變。

不必太關心政治,下個星期五,職訓課程結束,就要告別三個月的學生生涯。上課有個好處,一天有八小時在學習,沒有時間花錢,白開水代替飲料,連買零食的錢都省了。中午回家隨便吃一吃,拿零用錢的次數少了,有時還從存摺裡領錢給母親。

結訓那天會領兩萬多的職訓津貼,可以補貼家裡的零花,也可存在郵局當自己的私房錢,這種錢比領殘障津貼還實在。父親一直要我辦殘障津貼,但我都沒辦。反而是這種課程讓我學習一技之長,也許以後會用的到。


這幾天的課程很趕,忙著製作帽子,非常漂亮,但我都託人做,手工不是很好,這個作品讓我想起國中時的工藝課,做出的成品是全班最差。手部的協調本來就是我的弱項,如果下次有開班希望能進步點。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