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20150707藉口

20150707藉口
不用強迫自己每天寫幾個字或是每場文學比賽都參加,月底的職訓班我又報名上課,順利的話會上到十月初,算來這半年我就跟上正常班沒兩樣。平常有閒暇時間都不一定可以完成幾篇文章,更何況每天上八小時的課。

不想寫文章的時候,都會找藉口。我也可以不用把文學比賽掛在嘴哩,但心中就是有分懸念。想要完成比賽作品,可是又苦於文思,時間就耗在那裏一點一滴地度過,實在可惜。

每分每秒我都想盡快完成一萬字的小說,沒想到如今的我卻對電腦發呆,寫了幾個主題都銷掉重寫,越寫越沒信心。也許是求好心切,這次我不再猶豫,寫好寫壞都不管他,寫就對了!


雖然閒暇時間被上課佔去大半,但不表示我不能創作。今天四點多起床,我又像一尾活龍在電腦桌前打字,表示我還有創作泉源。不必為寫不出文章找藉口,「當你衷心的想完成一件事情時,全宇宙都會合力的幫助你。」難道我忘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的主角是如何到埃及看金字塔的嗎?別想太多,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