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20150725永不放棄

20150725永不放棄
參賽的文章一直構思不全,很想放棄。先靜下心來想想,我參加比賽的目的是甚麼?得獎,這是不可能的。自知幾兩重,這種文章是不會得獎的。那麼是肯定自我?這點比較符合我寫文章的目的,自我肯定比任何獎項更來得有份量。

自己的創作如果能刊登在報章雜誌,這可是會光耀門楣,祖墳冒青煙。我沒有這種文筆,只好寫文章自娛,當作一種消遣。比賽文章是有一定的公式,起承轉合要合於評審老師的高標準,只有少數幾位文壇常勝軍才有如此火候,經常可以看到得獎作品是老面孔。

不管別人怎麼寫,自己的創作也要自成一家,名字就叫做『狗屁不通唬爛專家』。可能我連唬爛的能力都沒有,不然怎麼會寫不出作品參加比賽呢?截稿日式915日,不要太早放棄,不管如何也要死守四行倉庫。即使輸到只剩一條內褲也要撐下去,這就賭徒的個性。


我身上流有好賭的基因,怎能錯過這場文壇盛事呢?既然上了牌桌,拿到一副爛牌,也要優雅地打出每張牌。這是賭徒的格調,願賭服輸,而且要輸得心甘情願。輸了,下次再來就是了,這樣文筆才能有所突破,個性也會越來越沉著。所以要告訴自己:「永不放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