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20150708沒時間

20150708沒時間
沒想到我也有忙碌的時候,居然連寫日記的精力也沒有。職訓課把我的時間緊縮,寫作沒文思,體力也耗盡。回到家都想睡覺,早上醒來覺得還是要寫點東西沉澱心靈。

這種作用就跟晨起禱告沒有兩樣,只是將想跟上帝講的話轉為自我的心靈對話。現在寫文章時也不聽廣播,主要是不想被聲音干擾,純粹是寫作,在毫無干擾的情況下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樣的心情是愉悅而不費力氣的。

雖然創作的時間縮短,但是我還是會找出多餘的時間寫文章。能寫多少算多少。有人說現代是「無法被遺忘的時代」,因為你的臉書、部落格所留下來的資訊會流傳到你死後的千百年。即使你做了甚麼事,講了甚麼話都會被起底,這是沒有隱私的時代。

對於有話直說的我就好像裸泳的女孩,一絲不掛地在臉書訴說我的故事,連芝麻綠豆的家常小事都拿來寫,真的很沒營養。美其名是訓練文思,事實上是寫垃圾文。這樣的文章給我後代看到,可能他們都會說爺爺怎麼只有小學程度,只會寫小學生的日記。

一天不記錄一點事情,一生就沒甚麼可記錄了。我的一生要留下空白的休止符或是儁詠的驚嘆號,就看我往後如何描寫自己。人生是一塊畫布,在上帝的構思下利用你的巧手創作。也許你會認為自己是主人,但冥冥之中,上帝扮演著幕後推手的角色。


也許你不相信,但當你終老一生,會發現自己是如何過的,都無法明確地回答。只知當時發生了連自己也無法預料的人生轉折,那些都不是你我可以操控的。神是存在的,我深信著。祂不但存在,而且還無時不刻的眷顧著我,我相信這一生,祂都陪伴著我生、老、病、死,直到入土他還眷顧著我的後代子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