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150720失心瘋

20150720失心瘋
今天是甚麼日子,竟然讓我失心瘋的花了一千多元買台彩刮刮樂。早上因為眼睛酸澀、布滿血絲,向職訓班請假到玉里的眼科診所就醫。但是求診的病患實在太多,早上八點多就在等看診,居然要等二十幾個病患,於是便到玉里的彩券行買刮刮樂。就這樣刮了一千多元,十點回到診所居然還要等十幾個人,乾脆取消掛號,到屈臣氏買眼藥水。

回到家中,我在想為何我只是在玉里打發時間就要上彩券行玩刮刮樂。一、兩千元可是我一星期的零用錢,我居然就這樣賭光。難道我要靠賭賺錢?我需要醫治我賭鬼天性的解藥。我拿起上帝的話語,希望能從聖經中找到上帝給我的金句。我隨手一翻,翻到約伯記,讀著讀著,讀到二十二章21節:「你要與上帝和好,要和平,這樣,福氣必臨到你。」

讀到這句話的我突然像觸電般沉思許久,想想自己一直悖逆上帝的旨意,只因教友異樣的眼光及冷言冷語就不願上教會,甚至排斥讀聖經,沒有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我斷絕了與上帝的關係,一直沉淪在一夜致富的發財夢中。我的心並不踏實,我應該以懺悔的心面對上帝。

星期四結束職訓課程後,這星期日我要上教會,並將職訓津貼的十分之一奉獻給教會。奉獻對我不是難事,而是我有沒有真心與上帝和好,改掉不良惡習,這才是重點。否則我行我素,這樣對我的靈命是沒有幫助的。
 我的心要沉靜下來,至少我願意再回上帝的懷抱,教會這個既親切又陌生的環境是否會容納我,我會不會再度竄逃?我不知道,也許這是上帝與我和好的起點,相信我的身心靈會得到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