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20150708禱告

20150708禱告
每個基督信仰的信徒都會禱告,他們會將一天的苦楚向上帝訴說,這樣的宣洩和媽祖的信徒焚香膜拜時的祝禱詞有何不同呢?我不常禱告,我知道我的苦楚上帝都知道。上帝不會放任事情惡化,而是當上帝出手時,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人生問題的心態呢?

拜神明的人都祈求苦難不要降臨到他家門,能避禍迎福是拜拜的終極目標。有上帝信仰的人深知人生不是一帆風順,也會遇到苦難的時候。但是在危難的當頭,上帝與他們同行,共同度過艱苦的患難時期。有上帝的陪伴,內心是輕省的。就如同出埃及的猶太人,在曠野四十年,上帝都與他們同在,並帶領他們的子孫進入迦南美地。

在浩瀚的宇宙中,人是渺小的一粒微塵,是可以讓其自生自滅不需受眷顧的。冥冥之中,人類成為地球的園丁,管理這個世界。但無知的人類自以為自己是上帝,甚至認為超越上帝。人類會不會因此觸怒上帝受到懲罰呢?天不言,地不語,當人類聽不到大地之母的哭泣聲時,苦難便會降臨。


人在苦難中會生盼望心,他們會在瓦礫中看到曙光,那是人性的光輝面,一種民胞物與的同理心,那時彼此互助,相互提攜,一同走出困境。這時禱告的祝詞會特別感人,不管認不認識都會為苦難者祈福。那種不求回饋的付出,如涓涓細流匯集成大江大海散布到世界各地。當善的力量一發出時,天上的天使在歌唱,歡慶一位人間天使的誕生,更何況是浪子回頭的行善者呢?當我苦難時,我還是會打通緊急電話給上帝,那你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