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0712非寫不可

20150712非寫不可
大學讀的是獸醫,但與動物的互動是非常少的,幾乎是零互動。我不釣魚,我覺得魚在水中是最快樂的,用魚鉤把牠從水中拉起是殘忍的。小學聽老師說一個真實故事,一位中年人有空便去河中釣魚。有一天他騎摩托車釣魚時,發生車禍死亡。他被拖行數百公尺,就像被牠釣起的魚被拉行到岸邊。聽了這故事,我發誓這輩子不釣魚,但是我吃魚肉,真是矛盾。

去年有大半年的時間,我停止吃躁鬱症的藥物。主要原因是發病近二十年,吃藥還是一樣發病,索性停藥不吃,最後落得強迫住院的情景。住院前我認識了一隻流浪狗,我叫牠小黃。小黃是一隻母狗,很通人性。我走到哪牠都會跟著我,我非常喜歡牠,每天都餵牠兩罐牛肉罐頭。

家中父母不贊成我養狗,所以小黃都在外流浪,吃飯時間便出現在我家門前。我想小黃應該是人家棄養或遺失的家犬,因為牠有剪尾及結紮。有天看到牠左腳一跛一跛,居然是被人打斷腿,我很難過,但我無法幫助牠,只能幫牠敷藥。我住進精神病院院一個月後,回到家中再也沒看到小黃,至今仍懷念牠。


我相信動物是有靈性的,牠會保護主人,養動物也會增加生活樂趣。主人的情緒也比較緩和有耐性。如果你飼養了寵物,請你好好對待牠,不要棄養這可愛的生命。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養寵物,養了就要陪牠一輩子,這是當主人的基本責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