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129彩迷的期望

 現在的我很少寫作,一是因為要過年,都在彩券行拚獎金,二是兒子學測成績未知,提著半桶水過年的他也不會好過,我的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昨天的一千五白花了,神仙姐姐的預言沒實現,我的夢也該醒了。不過彩券是會成癮的,弟弟要我學會理財,他買台積電時才三百元,在650元脫手,如今已經可以退休了,我還在彩券行做彩券夢,所以有理財根沒理財真的差很多。可是我一天兩百元的零用錢,買菸就不夠了,現在中了十萬元,也給媽媽家用,也寄錢給兒子當大學學費,並沒亂花,如今還是拿著兩百元的零用錢過日子,這樣的生活已經習慣了。如今大樂透來到三億五千萬,我卻有預感會到下星期五才會有人中獎,那時獎金來到四億,有可能會是我中頭獎,我便一口氣買了三期的大樂透五張彩券,看能不能中獎。我已經想中獎想瘋了。還好中獎的錢該捐的捐,該給的給,該匯的匯,如今的我還是孤家寡人,做個彩券夢又有何不可。台積電離我們很遠,既然如此,那就到彩券行一拚輸贏。彩券行是我們長濱鄉民的股市,沒有彩券行,我們的生活沒有目標,美其名是做公益,其實是尋求刺激感,反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會有一天讓我摸中頭彩,這是每個彩迷的衷心盼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