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08體悟

 人都會問我缺少甚麼?卻從不問我擁有甚麼?這是個很奇妙的現象。就像人們到廟裡拜拜都是求財、求事業、求婚姻、求子女、求健康,卻沒跟神明說感謝神明讓我擁有甚麼。這是一道反向思考的題目。像以前我買彩券覺得一定要中獎,但當我真的中了十五萬,突然發覺錢太多了,多到給兒子,及母親。因為對一個一天兩百元零用金的我來說,只要有一萬元就很多了,其他的錢我也不知要怎麼處理。這讓我想到美國有一個有錢人到麥當勞吃套餐時,看到街友在乞討。他把信用卡拿給街友,看他要怎麼花就怎麼花,然後再將信用卡拿回給他。結果街友只買了他要果腹的麵包及飲用水,就沒有其他額外的花費。而我就像這位街友,因為一萬元就讓我有滿足感了,當然其他的錢對我來說都是多餘,也因如此,我才知道我要的並不多,只要讓我繳納一、兩個月的保險費就好,其餘的並不會多想。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我的財富要求並不高,一天兩罐咖啡廣場,兩包長壽,就這樣過了一天。而你對財富的要求又是如何呢?是否有從我的故事中得到體悟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