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11刺激感

 一些大文豪他們的生活通常非常困頓,但他們會尋求刺激感以激發創作,像肉體的性慾、賭博的金錢遊戲,甚至是長期陷入自殺的陰影不可自拔。這些都是人格的缺陷,但沒有這些激發的因素,他們的文筆可能無法那麼生動誘人。在一般人看似瘋狂的生活行為,卻奠定他們文學的地位。菸、酒可能是寫作的必備食糧,在枯燥的創作環境,他們搞壞自己的身體卻不自知,也因此,克制力便很重要。每個人從小就開始寫作文,但長大後從事創作的人寥寥可數,這些人不是不會寫作,而是沒有那個環境,也沒那個心思,但寫作的樂趣是無法取代的。我創作的刺激感來自於彩券,買彩券會讓我興奮,但寫作會撫平我的情緒,所以一方面刺激,一方面沉靜心靈,便是我的寫作週期。我一天可以創作很多篇文章,但要有一個刺激因素,那就是買彩券,如此我才能流露出寫作的文思。這很奇妙,一個不正常的賭癮行為,卻是我寫作的泉源,而且日積月累。沒想到我的寫作與買彩券有相當大的連帶關係,這是我最近所發掘的寫作核心,也許不買彩券我仍能寫作,但那個味道就寫不出來了,這便是我寫作的奇妙的變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