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11沉迷

 有人說沉迷3C產品是一種癮,你又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3C產品。大學時代,那時是1995年,我擁有一台麥金塔電腦,那時的我便以電腦創作寫日記,並到計算中心的電腦連結網路發表文章。這是我的樂趣,寫作一直是我的願望,2009年回到台東養病,我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願望。看似舉無輕重的寫作卻關係著我一生的描述,即使時光會流逝,但我的人生卻不留白。我看著許多作家都虛構故事情節寫的生澀難讀,但他們為何不敢真實的紀錄自己的生命。難道他們的生命都是那麼醜陋不堪不值得一提。你不寫你的故事,卻寫虛無飄渺的大道理不是太緣木求魚了?你該怎麼面對你的人生,這是你該思考的問題。我卻藉由寫作分析我的人生,並找出問題的癥結並加以處理。也許你認為我是個3C過度沉迷者,但你卻不知電腦改變了我的人生,並記錄了我生命的傳承,而電腦、手機在你手中,又留下甚麼訊息給後代呢?這是個有趣的問題,你不妨思考一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