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07別亂投資

 我不喜歡討論投資,因為我還沒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但不代表我不懂,同樣的有很多人置身股海,股票經一大堆,但他們的獲利真的跟他們投資的資本成正比嗎?有多少人在股災時住進套房的愁眉苦臉我也看過,在股市牛市時豪灑千金的模樣我也看過。我只當個旁觀者,並分析他們的心態,其中滿足感佔了很大成份,克制力更是決定他們投資成敗久遠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不玩股票,因為我的克制力不足。看位可以看我瘋狂買彩券的模樣,就知道我若深入股海一定有去無回,欲罷不能。因為成癮性強的我很容易上癮,一旦吃到甜頭,便會如癡如醉。但獲利的損益點也會因而忽略,加上錯誤的投資更是我的罩門。在這一連串的失誤下,我寧可每天花幾百元到窮人的股市彩券行買彩券。這種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現場買賣比股市的虛擬模式來的真實,不用提心吊膽明天股市行情如何。反正我錢不多,買了幾百元彩券也不會家破人亡。但股市經常出現有人因為融資融券被斷頭的景象,那種損失絕非我們這些窮人能想像的。所以我會報彩券明牌給前妻,但我不會報股市明牌,因為這是一筆大數字,可不是鬧著玩的。現在我還能寫臉書,是不是要歸功我沒沉迷股票的關係,否則現在的我可能已經鋃鐺入獄,財產被查封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