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03干擾

 我寫作不喜歡被干擾,像上個月寫長濱的選舉文化,今天早上便有幾個鄉親跑來說他們也看到這篇臉書。我寫作並不想徒增麻煩,畢竟這是我的自言自語,與他人無關。但臉書是開放空間,而且關係父母在鄉里的名望,我不想徒增他們的困擾,所以限縮我的讀者群,畢竟我的臉書主要是分享給同學觀看。他們多年的閱讀也是我忠實的讀者,我也是以臉書作為對外的出口,讓同學知道我的近況。但一些紛爭總會造成父母的擔憂,早上我被父母責罵了一頓,說臉書上不要談論選舉的事,到時候選輸了我們也過意不去。父親已經不管政治,現在家鄉的選舉與他無關,我只是抒發自己的心情,也造成父母的困擾,乾脆簡單化我的閱讀群,讓沒關係的人無法閱讀,這樣也省去家裡的干擾,我也少一頓挨罵。父母很好客,而且人人好,每個人都不想得罪,不像我說話這麼直接。只是沒想到我自認為自己是個沒人注意的臉書寫作者,卻在家鄉造成這麼大的波蘭,這是我意想不到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