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131買書

 自從中獎以後,有一點閒錢可以買書,這個月買了五本書,兩本八字學,兩本宮廟見聞,一本講財富投資,這樣就花了兩千多,不過總比到彩券行花掉好多了。父母把一本易經及古蘭經送人,內心非常不捨。我是非常愛書的人,看過也捨不得丟,就連弟弟拿去桃園,我還是在網路書局買回同樣的書籍。像一套作文寫作詞彙,弟弟拿走了,我便在網路書局買回來寄給在金門的兒子。其實我很重視教育,但我不會說教,而是用自己親身的經歷告訴兒子。我會把自己看過有意義的小說送給兒子,讓兒子拿回去閱讀。我拿給他的書籍他都有閱讀,而且不只看過一遍。兒子看書會重複看好幾遍,而且沉浸在書本中的情節,好像就是故事的主角一般親身經歷。所以兒子的想像力非常豐富,也因為如此,兒子的心思非常細膩,在小學時代就已經看到大人的世界並不是那麼溫暖,甚至是冰冷殘酷。所以兒子學會獨立,也讓他在學業上積極奮鬥。而我只是做個旁觀者,並沒有指導他要走哪條路。在他升國中回台東過年的時候,我送他一本哈佛最貧窮的女孩這本書。我沒有告訴他故事的內容,而是讓他體會住在貧窮區的女孩也能從哈佛畢業。也就是告訴他要對自己的未來有信心,即使父母離異,甚至經濟困頓,還是能進入最高學府。我不知道這本書他看了幾遍,但我相信這本書對他以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啟發作用,這些都是我潛移默化的苦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