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08我的文章

 我寫的文章適合淺碟性焦慮的一般大眾,為何我會這麼說,因為我的經歷便是由焦慮所引起,而改善這個症狀的主要方法是寫作,藉由寫作我開啟自我對話的窗口。寫作時,內心與焦慮不安的另一個自我對話,並試著安撫他的情緒,找出問題的癥結,並改善自己的病情。而這些話語是很自然的對談,沒有隔閡,並不像你面對心理醫師有先入為主偏見。每個人進入身心科門診真的能把你內心的世界告知醫師嗎?這是個有趣的問題,你可能需要自我整理思緒才能理出頭緒。但短短的二十分鐘,要你講出自己的發病歷史,甚至是在頭腦不清的情況下,而且治療人員還要經過你片段的話語加以整合翻譯,才能做為醫療根據。但這個過程又是你想描述的嗎?我自我對話十年,每天有許多心靈話語流露出來,這是很淺顯易讀的,很適合正處於焦慮的你閱讀,看看我的分析及描述是否合理。你有判斷能力,可以分辨我說的是否正確,不須帶有色的眼光看我,我就像剝洋蔥般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加以表白,同樣的也有可能反映到你的內心。若是如此,我的目的便達到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