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11目的

 每個人做一件事都有一個目的,我買彩券希望中獎,但我不知道買的彩券會中多少。像我中十五萬就出乎預料,因為不知會中這麼多。但當我中了,野心就大了,想中更多,但這就是守株待兔的故事,好運只有一次,不會再來。即使你求神求菩薩都不會中獎,這個故事就是告我們要見好就收。我反而會提出一個疑問句,這十五萬扣掉稅金剩十二萬,五萬給前妻,三萬給媽媽,留四萬元給自己,繳了兩個月的保險,存摺還有一萬五,也就是說我並沒有透支。但如今缺錢的是前妻與母親,我給他們的錢卻不足以生活開支,我就要問這是甚麼情況?你向一個一天兩百元生活費的精神疾病患者哭窮這是不是太奇怪了。難道你比我還窮或是你的理財出現了問題。這要問你自己。若是你事先有規劃財務,將不會把自己逼上絕路。我都沒說窮了,你怎會喊比我還窮,這不是很好笑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