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08十年的寫作

 經過十年的寫作,我已擺脫自我藩籬的思緒,而是用普羅大眾的文筆提出自己對事物的看法,當然也夾帶著自己的發病經歷。雖然有上千篇文章的創作,我卻不重複,因為文字是奇妙的藝術,有多種排列組合衍生出各種不同意境,這是一般藝術所無法表達的。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心靈癒合的工具,當我停筆時便會呆滯,但在電腦前打字我卻生龍活虎。我不善於言語交談,喜歡沉思的我會想出許多不同觀點,然後用文字加以描述,這也是我從紛亂思緒中所留下的痕跡。也因如此,這些過程及文字反映內心深層的一面。當我無法面對抉擇時,便會先寫一段文字舒緩情緒,並加以釐清問題的背後到底有何癥結。這有助於我的判斷與邏輯。也因如此,我擺脫了一般精神疾病患者繞圈圈的幻覺中。這是一種長期的培養,我卻養成習慣,並加以實踐,如此一來,我才能走出自我,並且積極面對人生。各位看這個過程似乎很簡單,但整整十年,你要一直重複這件事,而且每篇文章的觀點都大異其趣,這就看得出是否有下苦功真正面對自己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