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131體制的教育

 我不是正常的教育體制下的學生,國中畢業讀的是五專,讓我接觸到一貫道與空手道,強健了我的體魄也增加我對宗教的見聞。畢業順利考上藥師,當兵期間覺得所學太少,只想要進修。考了兩次插班大學,終於讓我考上中興獸醫系。這兩年的苦讀打下中文及生物的基礎。獸醫課程又打下了免疫學基礎及認識到電腦網路,。大學的通識教育又讓我開拓了中國文史的視野。所以我可以寫作,但課業壓力及出社會的工作都無法讓我放縱文筆。直到回台東養病,網路已經普及,便開始我的筆耕生活。能夠寫作歸功於前幾年的大量閱讀,我的閱讀範圍偏向心理、與自己有關的躁鬱症書籍、國內外知名的小說、毛語錄、寫作技巧。開始寫作後就屏除書籍,專心寫故事,寫著寫著,寫出興趣,只要有空便寫,如今十年下來,我還是在寫。因為我有的時間,主要是看我要不要寫。寫作改變我的生活,也安撫我的心靈,只要不買彩券,我便沉浸在文字中。這個園地帶給我很大的快樂,也讓我流連忘返,所以非常珍惜這段時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