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07與苦難同行

 如果你學會投資,卻沒有學會做人是否缺少了甚麼?如果你是個有錢人,卻又不願奉獻,人生路上是否又少了一味。凡事一體兩面,今天在網路書局訂購了在花蓮慈濟任職泌尿科教授郭漢崇的與苦難同行。郭教授是名基督徒,卻投身在佛教醫院,這必須有突破宗教藩籬的心理準備。教會會怎麼看你,教友又如何認定你,都是一個問題。但這是題外話,郭教授有550篇論文,更是世界泌尿科的權威,所以給他看診的病人就如同吃了定心丸般,完全託付給他。但前一段日子,他卻診斷出初期的膀胱癌,做完治療後還是依舊看診任教。他的兒子也是泌尿科醫師,真是虎父無犬子。郭醫師假日最最喜歡到花東縱谷欣賞大自然的風景,也喜歡到東海岸享受清新的海風,看遼闊的藍色海洋。他門診的時間很長,有時看到中午一點。由於胃食道逆流,他在中午門診時間只吃饅頭果腹,而與苦難同行這本書便是他與病人之間的親身故事。為何我還沒看到書能知道這麼多,因為他是我的臉書朋友,我也不知他為什麼會注意我的臉書,但他的臉書文章我都有一一拜讀,也有深刻體悟,今天訂購這本書,表示對郭教授的推崇,並致上敬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