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11寫作

 寫作是一種賞心悅目的樂趣,不須淪為說教的八股文章,文以載道是中學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我的寫作寫的是我的人生,在我的生活日常夾帶著許多含意。你可以看到一個精神疾病患者與疾病共處的歲月時光,並可以細細品味出一道文學美食。也許每天短短一篇,卻醞釀著生命活力。人在世上若形同槁木那又是怎樣的人生呢?也許你會認為我會羨慕那些住豪宅開跑車的上流人士,但我卻思考下一篇文章要怎樣落筆。因為我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住的是鄉間民宅,吃的是粗茶淡飯,閒暇時抽根菸,坐在電腦桌前便想著要如何為我的人生寫下一篇註腳。這樣的生活讓我比置身瓊樓玉宇的王卿貴族來的愜意。我無需過多花費,也不需為兒子煩惱,因為我活在自己的世界卻怡然自得。這種樂趣像似獨居老人,卻自己找出生活樂趣來娛樂自己,把自己當作第一人稱的主角,每天為他點綴著故事情節,並加上推理劇情。就這樣十年來,我已寫了近百萬字,但我知道這是我的使命,我必須寫,一直到死。你問我為何這麼做,我會回答你:這便是執著的力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