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210216享受

 今天貼了被綁架的人生,是否有想過我們汲汲營營的一生其實是一種被綁架的過程。也許財富權力讓你創造了社會價值,相對地你不覺得你人生的某個部份被剝削了,甚至是被綁架了。我們得到了我們想要的,卻也失去原本擁有的。人生就是在取捨間選擇,你的決定只有自己能夠承受。你想要有間舒適的房子,就必須負擔沉重的房貸壓力。你想要擁有小孩,就要割捨夫妻原本的親密生活。人生就是在取捨間決定,當你老年,你會想到年輕的付出是否值得,若是無悔,那要恭喜你。若你有悔恨,也別怪誰,因為一切都是你的決定所造成。我之會這麼想是環顧這五十年來,我的人生充滿挫折,但我並不後悔,因為這些年我能靜下心來寫作便是我捨棄所有所換來的。原來擁有自己所喜愛的興趣,並日積月累地加以實踐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反而不會羨慕你的豪宅、名車,我覺得能閱讀自己想讀的書,做自己喜歡的事便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