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201506016參賽

201506016參賽
花東地區的後山文學獎又開始徵文比賽了,日期到八月底以前,只要在籍花東地區的縣民都可參加,很想用舊文章充數,不過還是重新構思,寫一篇三千字的文章應該不難。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反正是志在參加,而且我爬格子的速度也不慢,應該可以如期完成。

寫文章對我而言是興趣,有比賽就參加。十月份還有屬於身心障礙人士的文薈獎。我一年就參加這兩個文學比賽。雖然不是科班出身,可以過過當作家的乾癮也是很爽的。但是比賽的好手雲集,通常是名落孫山外。

只要參加文薈獎比賽,前一千名參賽者會獲贈100元超商禮券,我都拿來買兩串衛生紙,那是我最興奮的時刻,因為這是我的稿費所買來的。其實光是影印與掛號費也差不多100元,只不過心情不一樣。

參加文薈獎及後山文學獎讓我每天寫作,為的就是不要讓自己的文思停頓。想到就寫,不太修飾文字呈現最真實的自我,這種心情的傾訴讓我一直寫下去。參賽只是誘因,最主要還是讓自己走入人群參與活動。要活就要動,多寫寫文章,腦筋也比較不會退化。


寫作的孩子不會變壞,多用點心,持之以恆,你可以感覺每個作品都像是你懷胎十月所孕育出來的子女,那是有血有肉的。也因為如此,你會更用心呵護,而且期待有更好的作品出現。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