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20150627前妻

20150627前妻
前妻是台南神學院社工系第一位考上社工師的畢業生,她在台南神學院畢業後,還到東海大學碩士班修學分,為的就是考取社工師。前妻是一位努力向上的女子,她的倉頡打字數度非常快,不用看鍵盤便能霹靂啪啦地打出一、兩頁的公文,所以公家機關極需像她這麼優秀的人才。

認識前妻是堂嫂介紹,當時前妻是以社工師的身分輔導我的病情。她認為信耶穌、向上帝禱告可以醫治躁鬱症,但現今的我還在與這疾病搏鬥。愛情是盲目的,幾次的見面,我們相愛、約會、戀愛,論及婚姻。前妻的家人並沒有反對我們兩人的交往,也沒收聘金。就這樣,我娶了一位高考及格的公務員。

社工師是個繁重的工作,經常要探訪精神疾病患者,有些可能還上了社會新聞。有次前妻帶我去醫院探視案例,她不疾不徐地與病患家屬解釋案情並開導家屬。一旁的我卻不自主地發抖,因為患者發病拿榔頭攻擊自己的家人,而他的家人正在急救中,病患被強制就醫。

我聽到這個過程便幻想如果這個病患是我本人,我做何感想?想到就一身冷顫。前妻卻能如此鎮靜,開著車載著我到家屬住家與醫院處理這棘手的案件,她的臉上卻看不出一絲驚恐,令我不得不佩服前妻的膽子有夠大。

前妻是個事業心很強的獅子座女孩,做事情有如拼命三郎,經常熬夜,周休時間也加班,有時還要背 CALL機,經常分身乏術。社會局的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超人用。所以前妻是個粗線條大辣辣、不愛打扮、不化妝、不買洋裝的女漢子。她快170的身高,更是讓人覺得這分明是個女警或是女士官。


優秀的前妻在工作場所經常被排擠,所以她一直換環境,這十五年從台東、台南、高雄、屏東、台南、金門的轉換,連我也不得不佩服她能換那麼多工作環境。如今到外島,工作量沒那麼大,但冬天天氣寒冷,怕冷的她要蓋三件棉被才能度過金門的寒冬。如今兒子國小畢業了,也許前妻會帶兒子去讀金門的中學,一切的決定權在她手上,畢竟她很思念兒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