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0618文思

20150618文思
沒有文思的時候我會燃起一根菸,到戶外走走,再回來寫文章。寫文章對我而言不是難事,但是要寫出好文章就不是件易事。在屏東讀小學時,曾看過師範中文系畢業的叔叔,除了在高中教書,還用筆名投稿到報社,屢投屢中,真的佩服叔叔的文筆。看他在批閱學生的國文考卷,那種專注的眼神讓我敬佩,那時想著:如果有叔叔的好文筆就好了。但叔叔這一生都沒有出一本小說或是文學作品,甚為可惜。

許多人寫作都要把自己的好文章拿出來才甘願,但好文章能有幾篇?如果真的有那麼多好文章,那麼暢銷書上怎麼沒有你寫的書呢?我寫文章純粹是興趣,好不好都要交卷,現在要求每天一篇,以前要花半小時到一小時,現在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寫作對我而言是快樂的事,我沉浸其中。

我也不知為何有那麼多東西可寫,也許我的人生故事比較多吧!或是我比較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爬格子。寫作寫習慣了就會把心裡話說出來,沒有隱瞞,不避諱別人的眼光,因為這個興趣是要寫一輩子的,我怎麼會怕別人的看法呢?而且我有個野心,就是要挑逗讀者的目光,讓他們喜歡將目光投射到我的文章上。

不過寫了這麼多年還是寫給自己看比較多,能吸引別人的浮光掠影的文章真的不多。所以我得再加把勁,即使寫了一輩子還是沒有成果我也不後悔,至少我已經開始逐夢了。好文章不多就要多寫,寫些心情故事或小品也可以將自己的文思化成文字,畢竟我很珍惜每次寫作的時光。


以前很喜歡林清玄和苦苓的文章,他們都是寫小品的高手,但他們都因有小三而消失在台灣文壇。所以印證了一件事,文章要寫得好就必須要有小三。我就是沒小三所以文章才寫不好,哪天我有小三的新聞上報紙社會版,那就表示我的文章終於有人看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