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150622認真

20150622認真
以前都很認真的告訴心理醫師一個月內所發生的大小事,有時醫師的病人蠻多,有些不耐煩,開的藥物還是一樣,只差沒有給你慢性處方簽。得慢性精神疾病,最重要的心理建設便是凡事不要太認真。因為一認真便會鑽牛角尖,這對病情是沒幫助的。

放下手頭工作,輕輕的燃起一根菸,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泡個下午茶,寫個心情短文,把想告訴心理醫師的話寫在文章中。寫了就不要想它,讓心情放空,像我這種病人是不能過度焦慮的。焦慮的人往往做出錯誤的決定,對身心的平衡是非常不利的。

最近失心瘋一直寫文章,如今油膏耗盡,該休息了。認真也許是疾病的一種徵兆,我要盡量放鬆心情,等職訓課程結束,我想出去走走。不過視菸如命的我還是不能走太遠,但坐坐火車欣賞風景,享受旅遊的樂趣對我是有幫助的。


以前會害怕我的醫師換人,經過十幾年,我的藥物幾乎沒有太大變化,劑量也差不多沒變。所以醫師與我的對話,我只有虛應以對,因為我要的是藥物,其他的心理輔導對我已經沒有甚麼功效。只要不發病,持續個三兩年,腦部不要退化太快,相信還能勝任不太花勞力的工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