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20150609駭客

20150609駭客
不管事大公司或小學生,只要你的電腦有機可乘,駭客是無所不用其極想竊取你的個人資料。不管是臉書帳號,或是電子信箱甚至信用卡卡號都要竊取。

自從上一台用了八年的電腦屢次被駭客及病毒攻擊後,如今電腦對我而言只是上臉書、聽音樂、寫部落格的功能。沒想到這幾天臉書及電子信箱都被駭客入侵,還好電腦沒有當機重灌系統。不過也顯示我對電腦的防護能力是如此薄弱,真的是遇到有心人要盜取我的個人資訊,所以使用網路還是小心為上。

如今我盡量不要轉貼文章,就單純寫自己的心情。如果這個帳號被盜走,我也只好另用一個臉書帳號重頭開始。凡事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我也不期待自己的臉書有千萬人按讚,只是對於駭客對我這麼有興趣我也說不出所以然。難道寫些心情文章也會招惹是非,真的是意想不到。

現在只能對臉書上的朋友說聲抱歉,這個臉書帳號跟了我六年,也算是有感情了,如果會造成困擾可以刪除我這位臉友,畢竟駭客何時要再入侵我也不知道。只能藉由手機雙重認證的方式保護自己的帳號,這樣也許多了一分保障,但誰又能保證永久有效。

我的臉書朋友大多是同學與親戚,只怕太過於信任而誤點了駭客傳輸帶有病毒的色情影片,所以使用網路還是要小心。而且我是有話直說的人,不會刻意錄製影片,最多就是將手機拍下的照片傳到臉書,大部分時間是不會打擾臉友的,所以請不要點來路不明的影音檔。


我也要更加小心不要好奇務上不該上的網站,還好這一次臉書帳號及電子信箱及時救回來,但是這個月的手機傳輸費可能上看千元,又是一筆開銷,真的是要小心為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