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
後山文學獎的文稿已經寄出去,接下來有鍾肇政文學獎,要寫一萬字的小說,是一項挑戰,趁著空閒好好構思。十月有身心障礙者的文薈獎,要準備三千個字的散文。這些文學獎都是我的寫作泉源,沒有投稿哪知外面的天高地厚呢?

寫作養成習慣,便會注意哪裡有比賽。主要目的是讓自己的寫作不要太鬆懈,真正的跟人家打一場硬戰,才知道自己的文筆有多差。KANO的一句台詞打動我的心坎。「不要只想著贏,而是要想著不能輸。」所以在盡不可能犯錯的情況下投稿才是上策。

寫吧!把心胸放大,目標放遠。就像嘉農的學生每天喊著甲子園,在加藤教練的調教下,從一個未曾贏過一場球賽的隊伍真的如願打入日本最高殿堂---甲子園,唯一的信念便是努力實現夢想。也許從未得獎的我需要一個寫作的老師,如果這樣我會不會暢所欲言的寫自己想寫的文章呢?


隨興吧!就當作一種終身學習,只要有比賽就參加,即使無法進入文學殿堂,卻不表示我未曾努力,只是努力不夠。寫文章是最輕鬆的一件事,吹著冷氣,喝杯咖啡,敲敲鍵盤,一篇文章便出來了。所以不要羨慕別人會寫文章,也不要認為寫文章是某些人的專利,只要你想寫就盡情宣洩吧!即使人家視你為井底之蛙,也要當個充滿生命氣息的井底蛙。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