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0618兩小無猜

20150618兩小無猜
五專三年級被一位學弟戲弄,他說有位學妹想認識我,於是帶我到女生宿舍前等她。結果學妹來了,這位學弟就一溜煙不見了,害我跟學妹也不知聊甚麼。反正每天晚自習完,學弟便如法泡製,說學妹有事找我。

這種戲碼持續一個學期,我發覺學妹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好像是茉莉花香。我從未問她用了甚麼香皂或是甚麼洗髮乳,只是任頻鼻子嗅聞那淡雅的清香。畢竟當時年紀小,並沒有甚麼非分的想法。

有一次我和學妹一起去逛台南的書店,不經意地牽了她的左手,那是柔軟中帶有一絲暖意的手,我握了一下又放下來。雖說不經意,但那感覺至今未忘。人很奇怪,越是年幼的事情記的越清楚,這個畫面還存在我的內心。


如今學妹也當媽媽了,我們還有臉書聯絡,那段青少時期純純的感覺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人老了就會想年輕時美妙的事物,不管如何,每個人都是人生的過客。有些人陪我度過年少,有人與我共度青壯年,當然也有人陪我度過餘生。祝福這些陪我走過人生旅程的好友都能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