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20150614沒關係,我是你最後一個女人

20150614沒關係,我是你最後一個女人
每當男人在婚前向女友自首婚前有多麼花心時,女人總是會回答:「沒關係,我是你最後一個女人。」大學時及婚前都向女友與老婆自首當兵的罪行,他們的回答都是一樣。這讓我對女孩子對這句話制式的回答感到好奇。難道她們真的不放在心上嗎?

其實每個女人都在意自己是不是丈夫的第一個女人,但在莫可奈何的情況下,她們只好退而求其次,好好掌握未來的老公。這樣反而限制了先生在婚後的自主性,她們可能掌管經濟大權,並以老婆大人自居,甚至貶低老公。這樣反而讓老公外出買醉,借酒澆愁。

我並沒有依賴酒精,因為藥物的副作用就足夠讓我睡三天三夜,哪有精力與老婆爭吵。只有默默承受病情與家庭、經濟的壓力。直到負荷不了,以竄逃的方式回台東養病,一次兩次的休養還是發病,最後索性待在台東不回去了。


如今想想「沒關係,我是你最後一個女人。」意思是說以後會有苦頭讓你吃個夠,只要你敢讓您祖母不爽,你就吃不完兜著走。看看是女人厲害還是男人強?男人是不是要說真話呢?所以我就說嘛,我不是個好老公,不懂甜言蜜語,只會惹老婆生氣,難怪老婆都不理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