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0617謬論

20150617謬論
煙與酒都有降低焦慮的作用,因為服藥的關係,我不喝酒,以免影響藥物的作用。菸是很容易取的東西,而我爺爺是個癮君子,父親不抽菸,卻出了我這個菸齡二十五年的兒子。我曾經想戒菸,原本戒菸三個月的我,卻因前妻與我離婚導致心情鬱悶,再度點燃香菸,又過了五年。

現在叫我戒菸已經不容易了,除非身體有重大毛病,否則我還是繼續當我的癮君子。如今一天一包半的香菸,大約2530根菸,這樣的吸菸量也是夠嚇人的,我想遲早會死於肺癌。如果怕死就不要抽,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盡量少抽。但是你有沒有問這些癮君子為何會燃起一根煙解悶?也許理由有千百種,但他們內心確實是有某種鬱悶沉積在心中無法開懷。

我的第一根菸是在軍中的廁所抽的,因為前一個晚上站夜哨時莫名其妙地將M-16步槍的槍管含在口中想像腦漿趴到天花板的景象。軍中的壓力已經讓我下意識有尋死的念頭,當時另一位哨兵在打瞌睡,並沒發現我的舉動。我知道我需要矯正我的念頭,隔天到福利社買了一包長壽菸盒打火機,就這樣燃起人生的一根菸。

就這樣,原本發抖僵硬的身軀突然鬆軟,雖然喉頭有些不暢,還被菸葉的味道嗆了幾次,抽久了以後就漸漸習慣了。如果沒有那包菸,我可能隔天便自裁了。那我問你,香菸是致癌物,但當兵壓力卻是自裁物,你要早死還是賴著苟活?


一顆子彈就結束你的生命還在談抽菸會導致癌症。沒有菸,我24歲就死於軍中,你現在叫我戒菸,不是笑話一樁嗎?我有多少與躁鬱症掙扎的日子都是靠著一根香菸穩定情緒,菸真的是一種毒嗎?現今的醫學都告訴人們要戒菸,但潛在的焦慮、失眠患者都是依賴香菸來穩定情緒。你叫他們不抽菸,難道要靠藥物穩定情緒嗎?這便是我今天的謬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