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20150614你愛不愛我

20150614你愛不愛我
男人是視覺性動物,女人是聽覺性動物。「你愛不愛我」這句話常是女孩子掛在口中的一句話。當兵時因為軍中苦悶,趁休假期間外出嫖妓;退伍後決定以後只與未來的妻子做愛。大學時期交了一個女朋友,只因一句「你到底愛不愛我」這句話破戒。

犯淫戒在佛家是大罪,淫人妻女報在妻女,但是男人總會拿「我犯了天底下男人都會犯的過錯」來塘塞自己的惡行。其實長遠來看,因果的業力還是會輪到自己身上。當初雖然是嘗到甜果,但這甜蜜的果其實是一顆毒蘋果,會讓你一輩子都在愧疚中苟活。

綜觀我的一生,年少時犯淫戒確實影響我的後半生,不論我的躁鬱症是否與犯淫戒有關,但是復發的次數實在太多次,多到連自己有沒有未來都不知道。現今的我盡量認養貧困孩童,彌補年少時期所犯的錯誤。因為我不願自己是敗壞祖德門風的禍首,我在懺悔。

對於現今的生活,我很惜福,感謝上帝讓我能堅持活下去,讓我行有餘力為自己的年少時的過錯贖罪。也許這並沒有辦法撫平曾經被我傷害的女孩,如今她們已經是別人的婆婆媽媽,也許她們已經忘記這段過往,但我還惦記著這個汙點。

大學時,我曾經到台北騎著女友的機車,載著女友到台北近郊的公墓上吃中餐。年輕時曾粗略接觸子平八字,看了女友的生辰八字,深知我們倆是露水鴛鴦,她的真命天子還在後頭。我是命帶天空、地劫,可能會孤獨一生,但她卻是有幫夫運,夫星再過幾年就會出現,到時候我也不過是人家的小王。

看著一堆的土墳,我覺得人再怎麼爭也是長眠於此,我想放手,但是沒有說出口,直到躁鬱症發病兩次後,我在精神病院裡打電話和她分手。如今她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有個體貼的老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許她還會想起我,但我們並沒有聯絡,她從鄰居口中得知我的近況,也祝我能平安、喜樂。我的人生還要向前走,因為未蓋棺論定前都無法評論一個人,就讓我昂首向前面對未知的人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