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0618故事

20150618故事
每個人都有他的故事,我也是個有故事的人。以前我只會把我的故事講給心理醫師聽,換了一個醫師就重講一遍,如今快二十年也講了N遍。我不喜歡講故事,我喜歡寫故事。因為經過文字的修潤將故事襯托的更美,並且激發讀者的想像力,進而推敲故事的發展性。

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寫到人生閉幕那天,我不是名人,只好靠自己寫。一天寫一點,積少成多,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光是臉書近一年的短文就有上百篇,部落格也有數百篇。如今每天至少一篇文章,寫到老年,也可以成為我的人生回憶錄。

其實寫這些文章最主要的目的是留給兒子的,我在兒子幼稚園大班便離開他回台東養病。他根本不認識我這位父親是個怎樣的人,只是依稀記得我的長相,對我卻一無所知,只知我是個精神病患者。但精神病患者也有他的故事,因為沒有留下這些文字,也許長大成人他想了解這位父親已經沒有甚麼機會了。


會寫故事的人的人有一個好處,他可以把自己的人生點滴留給後人探索,也許我的文章會越陳越香。最後會像梵谷的名畫,那我的手稿可要好好保存,到時候一本日記賣個兩億元,那可會讓後代成為暴發戶,我又在做白日夢了。希望兒子在沒有我這位父親的陪伴下可以快樂的長大,畢竟臉書可以拉近父子的距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