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
昨天包裝老師給我們這些職訓班的學生看日本電影《一公升的眼淚》,患有小腦脊髓萎縮主角亞子在日記上寫著:「我已經流了不少眼淚,不知道還有沒有一公升的眼淚可以流。」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高中時期的亞子,每天下課在學校旁的雜貨店等母親,順便幫老闆娘顧店。老闆娘要付薪水給亞子當工讀費,亞子拒絕了。亞子認為像她這樣疾病的病患能有機會打工就已經很幸運了,而拿薪水是會遭天譴的。

亞子跟我一樣喜歡寫作,雖然她的人生只有短暫的二十五歲,卻告訴世人想活下去的堅強信念是不容動搖的。我的人生雖然遭受很多挫折,但和亞子相比,我還是很幸運的,我能找工作,病情也在穩定控制中,一切都要感恩。

唯有心存感激才會心無怨念,剛剛打電話給花蓮的藥局,同樣面臨臨時取消面試的機會,對方希望我將藥師持續教育的學分修過再應徵工作會比較容易。但鄉下地方資訊與交通都非常不方便,可是這是當前必須克服的問題,否則找工作會一再碰壁。


不管如何先把職訓課程上完再找找是否有適合的工作,先決的條件是我的體力能負荷,對工作能勝任,這樣才能讓自己往職場的生涯邁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