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20150606簡訊

20150606簡訊
前天收到一封簡訊,花蓮有家藥局藉由1111人力銀行找到我的資料,希望我去面試。昨天打電話過去約在下星期六中午面試。我很珍惜每次面試的機會,這次我想面試後,每個假日騎車到花蓮當見習生,直到職訓課程結業。

職訓課程的三萬元對我非常重要,如果退訓就一毛錢也拿不到。到時候連花蓮的房租、生活費都要向家裡拿,對父母是一項沉重的負擔。我的腹案便是星期六去面試,星期日開始當見習生,然後每周六、周日都到花蓮見習,直到八月開始上班為止。

唯有虛心處事,不是一昧的一找工作就要談論薪資有多少,問題是我能不能勝任。藥局的工作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還要輪班,我又多年未接觸藥品,一切都很生疏,別人要用我都是一個問題,我還有考慮的空間嗎?


唯有先熟悉環境,看自己是否能適應,身體是否可以負荷,才是長久之計,否則七、八萬的薪水,沒那個能力也只有被刷下來的份。所以先求有,再磨練自己的專業技能,穩定中求發展才是王道。不管如何,都很願意當兩個月的見習生,希望這次面試能成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