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IQ

IQ
開始寫同學了,先從五專同學寫起,首先要寫的便是這位女同學。在進入五專的新生訓練,晚上在體育館有團康活動,旁邊的女孩與我聊天,我也不知回答甚麼,這位留著短髮的女孩子便是現今的良師益友IQ

其實我對女孩子的反應是遲鈍的,藥學專科學校六年期間,你的一舉一動在同學眼中是一覽無遺,幾乎逃不出同學的法眼。IQ是個熱心的女孩,記得專四在實習藥廠的教室上課,IQ便坐在我後方。她會主動與我聊天,在班上我是比較沉靜的學生,而且放學後便到空手道社練拳,假日到一貫道道場上課,生活很充實。在功課我算是班上末段班的學生,而IQ的成績算中上,她知道我許多專科時的祕密。

五專五年級失戀時,我寫了 一本日記便是委託IQ拿給學妹的。後來她和班上一個女同學都跟我一起去一貫道學姊家陪學姊與伯母。雖然學校課業的壓力很大,但是我們還是懂得找機會休閒,在課餘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畢業前夕,IQ和幾位班上女同學約我到學校男生宿舍後方的 土地公廟聊天。IQ告訴我:「以後會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你,你要怎麼處理?」我回答:「就看我先認識誰。」其實當時的我也不過是普通學生的其中一個,根本沒有想太多未來的事。反而是班上的女同學已經開始考慮未來了。


畢業後我與班上同學就像斷線的風箏沒有聯絡,直到近一、兩年才藉由臉書重新連絡感情,同學都事業有成,就剩我這個病人在家裡蹲。IQ經常在我臉書按讚並留言鼓勵,老同學的主要功能便是為對方打氣加油,在此謝謝IQ的鼓勵。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