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20160406音感

20160406音感
我與兒子的最大差別,便是音樂的辨識度。我聽廣播歌曲覺得每首都好聽,而且不會挑歌。兒子過年聽了幾天廣播,便對我說:「爸,這些歌都重複播好幾次,難道你聽不膩嗎?」我說:「不會啊,我只是藉著歌曲寫臉書文罷了,不然太安靜,寫不出東西。」

前年過年兒子聽我的電腦喇叭聲,便說:「爸,你的喇叭壞了,要換新的了。」我覺得只要能聽就好,而且用了七年也沒怎樣,幹嘛要換。去年參加職訓班,拿家中電腦喇叭去播放。老師調到最大音量,喇叭的聲音破了,才發覺兒子真的是先知。

今年給兒子換了新手機,兒子聽著耳機說:「爸,你這個耳機不錯,連細微的打鼓聲都聽得清楚。一首歌會因為耳機的好壞聽出優美的旋律,這個耳機就比我原先的耳機好多了。」


沒想到國中一年級的兒子,對音樂的要求如此的嚴格。難道這是他幼稚園接受小提琴與鋼琴的訓練有關?現在兒子手機中還是有幾位他喜歡歌手的歌曲,也因為這些歌曲,才能陪伴他度過無數熬苦讀的夜歲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