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20160423彩券夢

20160423彩券夢
昨夜睡夢中,夢見我進入一間豪華的大飯店,裡面的沙發豪華氣派,服務生為我斟上香檳美酒。隔沒多久,一位妙齡女郎穿著浴巾,為我油壓按摩,還問我要不要額外服務。我說:「我沒準備威而鋼,這個額外服務就不需要了。」

此時銀行經理來到我面前跟我核對彩券號碼,說:「李先生,你的彩券號碼確實是頭彩號碼,請到銀行兌現獎金。」我心想:「只不過是一億元的彩金得主,居然享受富豪般的待遇,那二十億的得主不就更加奢華。」

來到銀行,經理說:「謝謝李先生,願意把所有彩金捐出來做公益,我們準備召開記者會,公布你的善舉。」我當場啞巴吃黃蓮,脫口說出:「我沒要捐錢啊!」銀行經理說:「錢已經撥下去給慈善單位,他們都會到記者會常感謝你。」


隆重的記者會結束,我又成為一名街友,流浪在台北街頭。醒來才知自己做了一場過路財神的彩券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