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60422午茶時光

20160422午茶時光
要學臉書的潛水朋友,只看別人隱私,不願分享自己,這樣好嗎?我做不到,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寫寫廢文,這樣才能快活過一天。看別人的故事雖然亮麗,難道自己的故事就不夠精彩?寫來消遣也是一樁樂事,別不開心,寫就對了。

看臉書朋友,尤其是文學創作家,都不吝於把自己的文章拿到臉書分享,經常可以看到好文章,深覺技不如人。但寫廢文對我是一種享受,只要能寫就寫,無病呻吟也好,反正就是一種生命態度。

享受寫作,讓自己的腦筋動一動,看能不能有所精進。像我這樣一大把年紀,也不要太要求自我,只要語句通順,不繞口,讀者看得下去就好。我的臉書朋友一直維持一百多個,也不用太多資訊干擾我。幾年下來,把我刪掉臉書朋友的沒有幾個,能夠忍受我的瘋言瘋語,真的誠屬不易,在此感謝!

鄉下地方,沒甚麼消遣,就是聽廣播。寫臉書,閒暇之餘買張彩券。最近運氣比較好,都會中一兩百元的小獎,每天都期待彩券開獎,看哪天財神爺降臨,讓我中樂透頭彩,那我家祖墳可要冒輕煙了。

小玩就好,白日夢偶爾做,別當真,讓自己活得更像正常人,好好融入社交生活。是跟人聊天好呢?還是寫文章自說自話好呢?我還是喜歡寫臉書廢文,跟人交談對我而言太費心思,我也沒那美國時間跟人閒聊一下午,靜靜的聽廣播、寫文章才是我的最愛。


又到午茶時光,該買張彩券了,買彩券配咖啡,多麼享受啊!等到晚上九點開獎時間,就可以知道我是在捶心肝或是急著隔天到彩券行領獎。這兩天都沒遇到傳道,難道在躲著我,我可期待她的出現能讓天天摃龜的我中頭獎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