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160416洗腎

20160416洗腎
抽菸二十七年的我,不是死於肺癌、就是中風,現在的我更擔心以後可能會洗腎。日常飲食,天然的食物太少,化學添加物無所不在,中藥、成藥以及來路不名的偽藥更是侵襲國人的健康,難怪洗腎的比率居高不下。

以前開藥局,想說用科學中藥治療自己的精神疾患,甚麼方劑都拿來嘗一嘗。龍膽瀉肝湯、六味地黃丸、十全大補湯、補中益氣湯、麻黃湯、桂枝湯這些方劑都含一小湯匙。結果當晚尿量減少,從此以後腎臟功能大減。

如果嚐百草的神農氏再世,他可能死於毒物,但死之前一定會洗腎。因為毒物在現今生活無所不在,人類的肝、腎無法代謝,便沉積在體內,造成各種病變,真的是病從口入。

現今有甚麼能吃,蔬果有殘留農藥,零食小吃、冰品飲料都有化學添加劑,好像吃也會死,不吃也會死,只好少吃。有的人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也得癌症,難道一切都是命?大多數人都因食品添加物的累積毒性,造成嚴重後果,甚至洗腎。

要如何避免洗腎,是我一直在沉思的問題。自己長期服藥,又愛喝飲料,而且又有菸癮,加上以前亂服中藥,說真的,我很對不起我的身體。深夜起床如廁,都會擔心有一天排不出尿時,那我將走入洗腎一途,那將是艱辛的漫長路。


人有了年紀,對身體都有些擔心,如果真的遇到洗腎那一天,我也沒有抱怨的權力,畢竟自己太忽略養生的重要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