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160426公墓

20160426公墓
閒來沒事,我喜歡騎摩托車去繞一繞家鄉的公墓。那裏非常的安靜,很適合躁鬱症患者養病。而且阿嬤就埋葬在那裡,經常會去看一看。公墓旁的巨大土地公水泥雕像及莊嚴的納骨塔,讓肅穆的氣份增添一點神祕。

我死了,可能無法在家鄉長眠,因為我已簽器官捐贈卡。家鄉的墓地很寧靜,像一座歐式莊園,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環境。每次買了彩券都會到公墓請求土地公跟阿嬤保佑我當天中獎。

今天阿嬤已經撿骨火化,進入家族風水寶地,沒有阿嬤的公墓,我還是會去公墓找土地公聊天。人生經歷一大半,公墓還是我最喜歡造訪的地方。自知生死有命,人總有長眠的一天,何不多找點時間到人生的終點站走走,心情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清生死,人不過是具臭皮囊,該走的時候就別留戀,走的時候笑一笑,畢竟人生就這麼一遭,何必愁眉苦臉?走時乾淨俐落、不麻煩家人不是很好嗎?喪禮可以簡單就簡單,畢竟死人不需要花錢,一切都是活在世間的家人為了面子不得不隆重,深怕得罪鬼神,這就大不敬了。


如果我走時能跟惟覺老和尚一般莊嚴隆重,那也值得了,只是我沒錢蓋一間中台禪寺吧了!把遺體捐出,就心滿意足了,臭皮囊一具,任君處置。到時,我的靈魂將化為清風遨遊天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