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20160421肝胃能

20160421肝胃能
兩點起床跟四點起床最主要的差別,是兩點起床非常傷肝,肚子又容易餓,一定要補充食物,否則又傷胃。有一個成藥名叫肝胃能,表示肝和胃有連帶關係。其實在念藥專的時候,老師對這個成藥藥名非常感冒。因為從解剖及生理功能來看,肝跟胃毫無關聯,甚至猛烈批評這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吃了一碗飯,元氣大不同,中間休息了十分鐘,時間已經來到三點,如果現在還有人沒睡,我只能說:「你是不是值大夜班,不然為何不睡呢?如果睡不著,也麻煩吃碗飯,免得餓著了。」今晚講了我的腎、肝及胃,也許哪天就要講到我的心和肺,我從未關心自己的身體。當身體發出警訊時才知事態嚴重,所以要先防範未然。

兒子昨夜花了蠻長的時間看我的臉書,我想他大該了解孤單老爸的內心處境吧!我的文章有些部分是獨白,但大部分是要與兒子分享,所以才會寫在臉書上。希望他一上臉書就能看到我的文章,讓他知道今天的爸爸又遇到甚麼事,想寫文章告訴兒子。


每次睡不著,就是東摸摸、西摸摸,聽廣播,再去睡回籠覺。今晚專心寫文章,看有沒有人還沒睡,若沒睡,看看我的廢文打發時間也好,祝大家夜晚愉快,晚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