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20160423天真的孩子

20160423天真的孩子
兒子總會問:「媽,今天會買甚麼玩具給我?」我總是會說:「你的玩具就是爸媽,這樣就很足夠了。來,我帶你去公園走走。」

兒子在溜滑梯滑了數十次都不覺厭倦,看他戴著帽子,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有朝氣。你問我:「帶兒子會累嗎?」哪有不累的,這卻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家住戶的寵物---麝香豬,兒子說:「媽,停下來看看,好特別的一隻豬。」看著豬喔喔的叫著,兒子也笑了。愉快的一天總是過得很快,又要煮晚餐等辛苦的丈夫回來吃飯。


晚餐後,兒子最喜歡我說童話故事。沒有童話故事的陪伴,兒子是睡不著的。關上燈,一天又這樣過了,心中默念著:「兒子,我希望你快樂、健康的長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