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160426廢文

20160426廢文
不寫廢文,就寫不出文章,我是出了名以寫垃圾文維生的。因為腦海裡都是垃圾,創作對我而言不是為了得獎或刊在報紙雜誌,純粹是想到哪、寫到哪,不要扼殺自己的想像空間。

若這也要約束,那也要拘謹,這樣我是寫不下去的,否則每天一、兩則垃圾文就寫不出來。其實寫臉書文是要告訴朋友我還活著,自言自語地寫著,聽著廣播,龍心大悅,一天才會過得快樂無比。

不要抹殺自己的創作能力,是我的基本原則。畢竟沒有那麼多好文章可寫,又想滿足寫文章的慾望,只好將滿腦子的垃圾傾倒出來,讓自己放空。不須文以載道,只須我思故我在,當個會思考的蘆葦。

在偏遠的東海岸,能有這麼多文章可以寫,這是我意想不到的。雖然偏僻,生活機能卻很便利,不騎機車,步行一圈鄉里,就會有新的文思出現。避免被打擾,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待在房裡寫著詩篇、想著劇情、聽著文章、看著螢幕。創作時,我盡量不抽菸,直到寫完才會東摸摸、西摸摸!


寫文章是讓我靜下心來,隨文思奔馳,打字速度慢慢趕上思緒。寫了一個段落,在細細思量,是否就此停筆。所以現在都寫得簡短些,想看的朋友自然會看,不想看的自然會跳過。以後我盡量寫些有創意的東西,不過太費心思又容易頭痛,還是隨興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