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160420笑罵由人

20160420笑罵由人
今天下午,在門口抽菸,忽然看到傳道正要從家門口經過,趕緊躲進屋內。沒想到居然這麼怕傳道,好像老鼠見到貓一般的驚恐。這麼怕上帝的使者是甚麼原因?難道我是魔鬼代言人?如果是的話,我應該跟傳道分庭抗禮,辯論上帝的有無。

見到傳道,我卻躲在角落,難道要躲一輩子?只因見到傳道,當天買的彩券全都會摃龜。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要躲傳道。那沒見到傳道的日子,中彩券的次數也是近乎於零。難道財神爺的決定權在傳道身上,那傳道不就是個身懷超能力的能人異士。

一切都是我的幻想,主要原因是我排斥教會的心態依舊沒改。上星期才說要去教會,並奉獻五百元,結果也沒去。欺騙了上帝,也欺騙了我自己。到底要如何我才心甘情願地願意去教會做禮拜?否則我永遠是隻迷途羔羊。

今天又忍不住買了彩券,看來是沒那個橫財命。其實要我讀經禱告,我也做不來,寧可寫文章懺悔,也沒時間參與教會。生活重心就是在電腦桌前,不願參加教會生活,寧可孤單一人寂靜的沉思,也不願融入人群,這是一種社交萎縮的症狀吧!

沒有共同的話題,能聊些甚麼?傳道說的聖經道理,真的能洗滌我內心的汙垢嗎?我只想獨自舔舐傷口,時間是最好的藥物,它能讓你學會釋懷。前妻帶給我信仰,若是有信仰,為何又選擇離婚這條路,恨我至深。若有愛,她應該釋懷讓我與兒子通電話。但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比沒有信仰的凡夫還絕情,你叫我以怎樣的心態面對教會?這便是我內心的癥結所在。


如今笑罵由人,我還是買我的彩券,若是哪天中了樂透,我會回教會嗎?我只是上帝手中的器皿,上帝要怎麼雕塑我,決定權在上帝手上。以後我去讀神學院,也不要懷疑,因為上帝總是在關一扇門之後,會開一扇窗,那時候的我會像自願帶上緊箍咒的孫悟空一樣,追隨耶穌基督的腳步向世人傳道。真的會這樣嗎?我也不知道。我的命運要如何行,只有上帝知道!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