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20160421身分證字號

20160421身分證字號
我的身分證改過字號,以前的號碼尾數兩個號碼都是四,意思是被吃死死,這個號碼陪了我四十四年。從小經歷老師嚴厲教導,課業壓力壓得我經常熬夜苦讀,年輕時又體弱多病。當兵又遇到吃兵玩兵的長官,讀大學又被女友壓得死死,畢業罹患躁鬱症,一切都跟身分證號碼有關嗎?

離婚失業之後,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換身分證號碼,我只好到家鄉的戶政事務所辦理,事務所給了我一個尾數沒有四的身分證號碼,換了駕照、健保卡,也辦了殘障手冊,一切好像變得輕鬆愉快。

有一年春節,為了訂兒子回台東的火車票,結果用了舊的身分證字號購票,隔沒幾個月就被鐵路警察局起訴。以詐欺罪名送到地方法院,接受檢察官的訊問,最後以無罪判決。從此我非常小心不再用舊的身分證字號,免得又惹上官司。

現在的我,在家養病,寫寫文章,綜觀我一生,前半生多災多難,希望下半輩子能扭轉乾坤。不管改身分證號碼是否會帶來好運氣,凡事不要鐵齒,老人家的話還是要聽。至今我還是不知為何要改號碼,難道是一時衝動,不過改了後,至少沒有遇到甚麼壞事,日子還是一樣過,心情也平靜許多。

既然如此,就當作是過運好了,你說我現在是個吃飽沒事幹的閒人也好,反正這就是我的生活。這跟改號碼有沒關係,我不知道,求一個心安就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