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20160430天堂

20160430天堂
如果有一種宗教,不需參加聚會,不需去教會、佛寺,只需在家自修就能上天堂。那我第一個報名,而且前提是不花一毛錢,絕對不拿一毛錢,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兩遍。

如果有這種宗教,教主一定很窮,窮到連當乞丐都不夠格。因為沒有收入,怎麼廣納信徒。但最近大家都想一步登天,不須經過祭改儀式,不須受洗,不須持戒。直接跳過牧師、師父,直接在家修習上乘心法,那就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那不是要花錢?行善布施不是要錢,供養師父不是要錢,教會捐獻不是要錢,鋪橋造路不是要錢,捐棺施捨不是要錢?難道往天堂的道路是用錢舖出來的?那沒錢的人不就注定下地獄?

或者沒有天堂、地獄,這些理論是宗教界最大的詐騙謊言?一昧的奉獻,卻未見生活好轉,那要不要行善。凡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要太鐵齒。但是有錢不留下來住華麗美屋,不環遊世界,拿來施捨,未免太浪費了。

這些見仁見智,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天堂就在哪裡。像我的心思都在彩券上,所以彩券行是我的天堂,卻也是我的地獄。中獎時的喜悅就好像升天了,摃龜時的鬱卒就好像身陷地獄,我已經被彩券的繩結綑綁。

我要斷開魂結,斬斷、斬斷。窮人有其升天的途徑,富人也有墬入地獄淵谷的方式。死後會怎樣,我們都不知道,生前行善就像買份保險,到時真的有地獄、天堂,也可以照價賠償。功德好一點的,當個土地公、土地婆,笑看世間紅塵,享受世間香煙裊繞,至少也是天仙之列。


若生前不知悔過,那只好秤斤論兩,刮皮剃骨,再煎炒油炸,成為閻羅王的桌上佳餚。到底要成為良民百姓,還是要作奸犯科,完全是個人所為,沒人阻攔。人間有法律制裁,陰間也有它的例律,還是多行善、少作惡才是正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